正面影像,反面文字。
左耳听见你,右耳听见海。

◆ 直 - 白。
影像是记忆力,是正面光。
曝 光 白 。

◆ 执 - 念。
文字是强迫症,是反面痕。
偏 执 念 。

生命里有没有跨不过去的词?“晚安”算一个,“感同身受”也是。

今天了。


ceci • LoFoTo:

#第十二期主题摄影活动:感同身受#


第一眼你就冲我做了一个很可爱的鬼脸

当我看见 认识许久的你 出现在面前

和想象中  一模一样

心情 无法言状


“干嘛一直用这种眼神盯着我看?”

“当梦中情人出现的时候 不都是这样的吗”


从市区坐了几十分钟的车

你说 “走吧 带你回家”

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

让我这个离家出走在异地的人

哭得厉害

在车上就一直哭着没停过

明明就没有哭出声音

可是你却听到了

伸出手安慰我

越安慰我就越止不住

我想起你以前生气的时候

想起我们说过的全部对话

想起刚认识你的第一天

想起全部关于你的事


想到迟早有一天

你会像来车站接我一样

把我送去车站 送上回去的路途


想到这些喉咙哽咽得都说不出话了


我还记得那天车子经过了好多好多好多个地方

那是我这辈子坐过的 最安静的一趟车

看着车窗闪过的 全是陌生的景象

我真的有畏惧

幸好 你坐在旁边


途中不管多颠簸的路 你都没有放开我


所有伤害 在那一刻我都忘记了

我甚至已经忘记离开佛山我是要逃避伤害

我觉得我就是来见你的


你曾经说 “你的不开心都是自己找来的”

是啊 怎么我老是把你教我的忘记了呢


原来 你是一个很爱笑的人


“平时你跟我聊天是睡在床上还是坐在这里”

“就坐在这里咯”

“那很晚很晚的时候呢”

“也是啊”


原来 这张就是你天天坐的椅子

那张是你每天晚上睡觉的床

这个家 是你长大的地方


这三天里 我都是在哭与笑中渡过的


“走吧我们去拍照”

“我不想动”


没想到你能抱得动我

当时你的腰还在痛

你在认真布置的时候 真的很好看

拿起相机的时候 按下快门的时候 想着构图的时候

咬嘴唇的时候 眯着眼睛的时候 喝水的时候


“我在贴胶纸的时候很帅吗?”

那时候我已经哽咽得说不出话了


因为那时候我知道明天就要离开

我想用脑袋认真记下你的每一个动作


“那以后我 也在别的女孩面前贴胶纸啊 看她们会不会像你这样 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 不要哭了”


其实 我真的 不想哭的


“你会想我吗”

“会”

“那你会想我吗”

“嗯”


你总是突然说好多冷笑话让我破涕为笑

于是全天我都处在一种又哭又笑的状态


其实 这三天 发生的好多事 我大抵都已经 不记得了

我终于开始 学会遗忘

但是

我还记得你的脸

还记得我们一起大笑的声音

还记得彼此不说话的时候安静的空气

记得这些 就够了


“为什么最后一天要下雨啊?”

“我也不知道”

“我发现哦 离别的时候 通常都是下着大雨”

“是吗”

“嗯”

“这个车 可以回去”

“嗯”

“我跟你换一把伞吧 你这个回去不方便”

“拜拜”

评论
热度(47)

© 念 _ 白 - chihato | Powered by LOFTER